跳到主要內容區
 

師生作品欣賞──遇見徵像

發佈日期 : 2017-02-08
  • 作品:遇見徵像
  • 作者:蔡昌吉老師
  • 作品介紹:

日本攝影家中平卓馬認為:"人類越來越難有效地將世界組織成一個有意義的敘事,相反地,是「世界」以毫不隱藏的斷裂碎片形式,不斷地襲擊著我們的視網膜,我們卻束手無策,僅自滿於「私」或「藝術」的空洞姿態。"「藝術」在此過程中,若是仍拘泥於所謂的個人「表現」,則無法生產出真正具有意義的訊息。

在傳統攝影的影像的生成方式常受到當下的主流攝影技術與觀念的影響,使它呈現出一種樣態與美感認知。而在當代攝影藝術的影像語彙中,影像的存在與意義是主導影像思維與語言的關鍵,其中所記錄的人、事、地、物、時、符號....等物件都自有它自處的歷程

「遇見徵像」攝影作品系列攝影者藉由「暗喻」型態的影像視覺創作,以紀實攝影的形態展示個人對攝影意識的理解與獨特的語彙貌像。企圖以自我指涉與批判性地反映攝影者內心對當下社會周遭生存處境的觀察與關照。同時也透過鏡頭的視覺因應揭示當下現實生活的表象與潛藏在個人內在思維的像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