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旱溪媽祖瘋直播,台中樂成宮與嶺東科大數媒系共同攜手掀熱潮

發佈日期 : 2018-04-18

「旱溪媽祖暨大屯十八庄聯合遶境祈福活動」為傳承197年的宗教儀式,是大台中規模最大的媽祖遶境活動,其天數長達22天,行經公里數更是為全台之冠,遶境活動於4月16號(農曆三月初一)上午8時隆重登場,台中市大家長林佳龍也到場恭迎出巡。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移動互聯網發展與普及,直播產業迅速成為互聯網最搶眼的領域之一;今年樂成宮特別搭上直播熱潮,為傳統文化注入活力及新思維,因此與嶺東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產學合作,攜手讓世界看見精彩亮點。宮方表示,每年都有許多信徒無法到場參加遶境活動,當出巡隊伍開始十八庄遶境後,也不能即時掌握現場畫面,因此想利用直播的方式,讓各方信眾能夠在第一時間於線上參與遶境活動,同時也能夠活絡樂成宮的粉絲專頁,目前成效有2.4萬人次收看直播與相關資訊,觸及人數更達3.3萬人次,日後也能根據此次的紀錄來製作完整的遶境活動文化影片;信眾也表示感恩宮方此次利用將直播帶入遶境祈福活動,讓信眾們能一路跟隨旱溪媽祖的腳步。此次產學合作是由設計學院王兆華院長推動,由四位數媒系上專業老師分別為專案統籌洪瑞陽老師、專案協力劉懷幃老師、數位直播導演周玄祥老師及影片動畫製作吳崇榮老師共同帶領近20位同學承接此遶境直播專案,並同步導入系上專業設備包括專業導播副控系統與4K攝影機等,提供完整且全面的技術支援,真正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的教學宗旨,累積師生實務經驗,共創雙贏局面。

詳細內容可至「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旱溪媽祖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h.cherng.temple/

 

▲工作照片
▲工作照片 ▲嶺東科大數媒系製作團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