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視傳系作品再獲國際肯定-「2019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最大贏家

發佈日期 : 2019-12-24

優秀設計作品可以跨越國家與語言障礙,藉由精準視覺語言傳達設計理念引發共鳴。本校視傳系第19屆畢業製作的優秀作品在今年陸續囊括國內重要設計競賽及國際競賽多項大獎肯定後,再創佳績。甫於11月揭曉的「2019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獲獎名單,本校視傳系以五件作品「方格人生」「大地信紙」「把山脈」「年結」及「黑與白」獲得國際評審團肯定,獲獎件數佔獲獎作品的1/4,堪稱本屆競賽最大贏家。獲獎師生並於12/6參與於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所舉行頒獎典禮,見證榮耀時刻。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由教育部主辦、看見台灣基金會及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所贊助,今年已邁入第12年,共來自全球66個國家地區、810所設計院校,總計21,988件作品報名參賽,分別經過在新加坡、臺灣的初選,選出612件作品入圍,最後決選則由20個不同國家地區所組成的評審團,選出了74件得獎作品,獲獎率僅有0.3%,得獎難度高於其他國際競賽,而同學們總共抱回新台幣19萬元的獎金。

本校視傳系力挺由臺灣所主辦的國際設計競賽,在累積幾年參賽經驗後,學生的獲獎數越來越多,從去年的兩件到今年的五件,代表視傳系學生的作品品質與設計溝通語言,與國際接軌,並傳達溝通價值與藝術性。獲得視覺設計類銅獎的「方格人生」認為在碩大的社會當中,人們被豢養在一小方格裡,在自己的工作區域裏頭流動、生活著。是時候面對自己、打破被他人築起的地域,透過故事的蒐集,找到對於自身的認同。獲得新加坡設計業總商會特別獎(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的「大地信紙」講述在人類的科技與文明飛快進步後,許多破壞在世界各個角落發生,透過一封封來自大地的深刻告白,向人們述說、向人們求助、也警醒人們,它正在承受的傷害自己,以及與生命之間分不開的聯結。而獲得視覺設計類佳作的「把山脈」「年結」及「黑與白」則分別探討人體的病症與土地災害的關連性、兩岸羅馬拼音和注音為元素結合的文化載體以及詮釋同理心的海報設計而獲得評審肯定。

嶺東科大視傳系整體教師團隊計畫性地指導學生產出優秀作品,並輔導參與各項重要國際競賽,成效卓著。今年至今已榮獲國際獎項包括 Adobe 卓越設計大獎及紅點與傳播設計大獎及2019 ICVA Awards(國際視覺藝術理事會獎)等17個獎項。長期的耕耘與努力代表嶺東視傳系學生的設計實力已具備國際競爭力,未來也將持續培育學生的設計專業能力及與國際接軌的設計視野。

 

銅獎「方格人生」學生上台領獎,中間著紅色上衣者往右計三位 大地信紙獲獎同學與指導老師涂以仁

銅獎「方格人生」學生上台領獎,中間著紅色上衣者往右計三位
頒獎人:教育部高教司梁學政副司長

▲大地信紙獲獎同學與指導老師涂以仁
嶺東視傳全體獲獎同學與指導老師涂以仁與大賽計畫主持人林磐聳教授合影 ▲銅獎: 方格人生
▲大地信紙獲獎同學與指導老師涂以仁嶺東視傳全體獲獎同學與
指導老師涂以仁與大賽計畫主持人林磐聳教授合影
銅獎: 方格人生
特別獎: 大地信紙 佳作:把山脈
特別獎: 大地信紙 佳作:把山脈
佳作:年結 ▲佳作: 黑與白
佳作:年結 佳作: 黑與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