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視傳系24位設計菁英見證2019紅點頒獎榮耀時刻

發佈日期 : 2019-12-30

2019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賽成績揭曉,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共11組獲獎。包括「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I件及「紅點獎」(Red Dot Award)10件,獲獎率創歷史之冠!為見證這光榮時刻,本校特組團由視傳系前主任張露心與宋思明老師帶領獲獎學生共26人,參加11月1日於柏林最美廣場Gendarmenmarkt「柏林音樂廳」舉行之頒獎典禮。

全體獲獎師生於2019紅點設計頒獎典禮會場舞台合影 2019紅點設計頒獎典禮會場柏林Gendarmenmarkt「柏林音樂廳」前合影
▲全體獲獎師生於2019紅點設計頒獎典禮會場舞台合影 ▲2019紅點設計頒獎典禮會場柏林
Gendarmenmarkt「柏林音樂廳」前合影

 

今年共有來自36個國家的8600件作品,角逐紅點設計「品牌與傳播設計」類獎項。全部獎項獲獎率為8.9%。其中BOB(最佳獎)獲獎率為0.74%,Red Dot(紅點獎)獲獎率為8%,競爭難度超高。紅點頒獎典禮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BOB (Best of the Best)Reception 最佳獎官方拍照及交誼;第二階段為Red Dot Gala,進行最佳獎頒獎典禮;頒獎結束後移師到Ewerk Berli,舉辦 「設計交流之夜」(Designer’s night),進行紅點獎的獎狀領取、獲獎者拍照、獲獎作品觀摩與雞尾酒晚會。

紅點大會總裁 Dr. Peter Zec於今年頒獎典禮致詞時指出,有鑑於視覺傳達設計對於品牌建立的重要性,視覺傳達設計類項自今年起更名為「品牌與傳達設計」,以鼓勵更多設計新秀投入品牌整合設計的工作。而 「品牌整合設計」正是嶺東視傳系的課程核心主軸之一,顯現本系的教學設計呼應設計趨勢與世界脈動。

2019紅點頒獎典禮座無虛席,門票全數售罊,代表有更多的設計專業人士與新秀參與這場全球設計盛事。當嶺東科大100 percent被唱名時,本校參與頒獎盛會同學報以熱烈掌聲,同時情不自禁熱淚盈眶,對於學校作品能在世界最重要競賽舞台上獲得榮耀感到與有榮焉。而當從評審法國Team Creatif Group 創辦人Sylvia Vitale Rotta手中接過最佳獎的獎座時,三位獲獎同學夢想成真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頒獎的小插曲則是因為領完獎後太過開心,走錯回座位的方向,還讓評審衝到後台去把同學叫回來,這大概是年輕設計新秀特有的純真,也為頒獎典禮增添一則溫馨的回憶。

此次紅點獲獎的作品除了獲得最佳獎的「100%」外,還有獲得紅點獎的「渴望自由的金魚」、「樂成」、「臺菜美術館」、「不再清白」、「把山脈」、「年結」、「台中監育」、「The cleaner」、「方格人生」」及「非典型日常」以包裝、數位、視覺、書籍等多元形式,表達新秀設計師對社會的關懷與文化省思,以獨特的視覺語言獲得國際評審的認同,並得以站上國際設計舞台。

▲設計師之夜會場官方合影 ▲設計師之夜會場官方合影
▲設計師之夜會場官方合影

 

而出席此次頒獎典禮的學生也表示,藉由頒獎盛會的觀摩與設計師交流之夜的活動,是一種設計心態的重新歸零,意味著開展另一段新的學習之旅;除了開心與感動之餘,認為不僅是設計新視野的啟發,也覺得自己有更多值得學習的空間。獲獎學長姐也勉勵學弟妹,唯有堅持與不怕挫折,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才能做出令自己感動的作品;也唯有感動自己才有獲獎的可能。此次紅點頒獎參訪更有家長隨行,獲獎作品「把山脈」學生家長表示,非常感謝視傳系教師團隊對於學生的悉心輔導與教學成效;對於孩子在技職體系中得以學習專業發揮所長,進而肯定自我並找到成就感,家長感到非常欣慰,也肯定本校視傳系在設計教育的名聲與貢獻。學校對於報名紅點競賽的同學除了提供獎學金補助參賽相關費用外,獲獎者更有高額獎學金。而此次帶隊的前主任張露心和宋思明老師兩位師長從第一次獲獎參加紅點頒獎典禮,到此次獲獎創新高帶隊再次帶隊參與頒獎典禮見證學生的成就,均深覺與有榮焉。

嶺東科大視傳系為中部地區歷史悠久且具盛名之設計菁英培育搖籃,其教學成效與學生表現屢獲各界肯定。而為推動學生的國際能見度與提升國際競爭力,自2015年起視傳系積極投入各項國際競賽輔導,成果豐碩;以紅點設計為例,至今已累計獲獎作品29件,其中最佳獎5件。而在今年,獲獎作品更創下歷史之冠,顯見本系在學生設計實力的培育上,與國際接軌,並且在質量上持續精進與提升的佳績。此次紅點得獎作品展現現今社會文化創新的獨特性,用設計築夢,融入社會關懷,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學長姐也勉勵學弟妹,跟隨老師的引導,勇敢築夢,每個人都有摘「點」成功的機會。

▲最佳獎獲獎學生合影
最佳獎獲獎學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