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嶺東科大視傳系獲獎屢創新高

發佈日期 : 2020-07-17

2020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成績揭曉中部地區培育設計菁英搖籃之稱的嶺東科技大學不負眾望,共有12件作品獲得「紅點獎」(Red Dot Award)肯定,獲獎率創歷史新高,可說是最會得獎的學校。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舉辦迄今逾65年,是全球知名設計大賽中,規模最大也最有影響力的競賽,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美稱。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但仍有來自世界各地共有6992件作品參賽,嶺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投稿20件作品,共有12件作品獲得「紅點獎」,超過半數獲獎的殊榮,顯見嶺東科大設計學院學生實力不容小覷。視傳系此次獲獎作品為「循環利習」、「數鯤島」、「聚醮效應」、「RE. BOO. LIFE」、「勇氣製造所」、「潮起潮落」、「字遊結社」、「純氧聲浪」、「魚生共游」、「造島世代」、「CLICK BAIT」及「小桔企画所」,其中「造島世代」也在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中得到包裝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同時也是視傳系第20屆畢業製作主題,創作理念為: 「島嶼經過世代更迭,積累堆疊而成;如果說我們都是蠢蠢欲動的板塊,那麼板塊之間擠壓而生的,便是我們的創意;期許這個世代的設計力,能成為推動島嶼改變的能量!」獲得各方評審青睞。

嶺東科大視傳系師生在上半年防疫時期,克服種種困難,在校內及校外舉辦展覽讓學生的作品被更多人所看見其教學成效與學生表現屢獲各界肯定。此次紅點得獎作品豐富多元,橫跨平面、多媒體影音、書籍、包裝及地方創生等設計領域,展現現今社會文化創新的獨特性,用設計築夢,融入社會關懷,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獲獎學生對於能透過自身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優異的設計實力,皆感到興奮與激勵,也期勉自己未來持續精進汲取養分並轉化爲成長的能量,讓更強大的創作能量不斷迸發激盪出不一樣的花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