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校超前部署!與1111人力銀行產學合作,打造就業藍圖

發佈日期 : 2020-10-26

過往年底都是徵才的淡季,不過今年湧現的報復性消費潮,讓企業的徵才需求遞延,同步反映在企業徵才增溫。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為解決人才荒,企業認為「創造友善的就業環境」38.2%、「提高基本工資」32.4%及「產學合作培育人才」30.2%等方式,有助於求才留才。

嶺東科技大學職涯發展處處長劉凱平指出,因為所處位置關係,嶺東科大是中部地區深具指標性的重點學校,鄰近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及台中工業區,形成一就業藍帶,深刻感受到企業迫切需求人才,因此透過產學實作案例,讓學生了解實習的必要性,近年以品牌設計、產學創新著墨較多,並和台中市府合作「青秀台中」人才培育從高中職開始向下紮根。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分析,從主計處最新公布的受僱人數來看,內需導向明顯的住宿及餐飲業,月增2千人,經常性薪資也增加1.38%,可以看出內需型的服務業受惠於疫情後劇增的報復性消費,徵才需求點火,開缺找人的意願最高。

肉多多集團行銷公關經理徐家瑜表示,隨著天氣轉涼,鍋物業績逆勢上揚,從今年5月就可以感受到報復性消費效應出現,集團中部地區業績明顯增加6成,預計一年內要開出30家店,全台釋出200多個店主管的職缺,歡迎有心投入餐飲領域的求職者來應試。也建議年輕學子就學期間一定要工讀、實習,多接觸職場的好處是,可以了解自己是否合適這個產業以及自身能力不足的問題,提早社會化,有助於將來步入職場的心境調適,對於規畫未來幾十年的職涯發展相當有助益。

何啟聖補充,「學」與「用」之間的落差是企業在求才過程中面臨最大的問題,因為校園中的所學與實務上的差距,造成人才的選用無法適才適性,過去高等教育的實習學分就在彌補學用的差距,而1111人力銀行成立「產學平台」,集結全台灣大專校院教授、學者,挖掘學界新星人才,提升產業及學界研發技術,縮短學用落差,以培育搭配實作,協助產業與學界搭起合作橋樑,提早訓練人才,解決長久以來青年畢業即失業的問題。

 

與1111人力銀行產學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