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六董事長黃清山慨捐百萬助嶺東學子防疫紓困

發佈日期 : 2020-11-20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南六企業」是本校菁英傑出校友黃清山所創辦,為全球主要不織布大廠,近日更代表高雄市捐贈客製化口罩30萬片給斯洛伐克。黃清山董事長除為國家防疫盡一份心力外,更關心母校因疫情導致生活受影響的學弟妹們就學權益,因此在學校啟動弱勢助學2.0方案籌措300萬元防疫紓困金後,主動響應學校加碼捐贈100萬元幫助學生渡過難關。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各行各業受到嚴重衝擊,致使許多公司實施無薪假、裁員或減薪,造成家庭經濟發生困難,間接使長期需打工自給自足的弱勢學生生活受到影響,本校為保障學生就學權益,啟動弱勢助學2.0方案提供防疫紓困金。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為嶺東科大第二屆校友,一直以來都對母校熱心助學,提供多種獎助學金鼓勵學子認真向學,此次更善心不落人後,主動捐助100萬元助學金提供受疫情影響的學弟妹能安心就學。 此筆助學金更難能可貴的是,除了幫助本國籍學生生活補助外,更協助這學期開放返台的境外生隔離期間防疫旅館費用補助,其中有2位觀光系境外生是因由黃清山董事長每年皆捐款支持,促成學校辦理12年的泰北海外志工服務而結緣,讓她們立志要到台灣的嶺東科大就學,如今克服疫情影響,排除萬難順利就學,非常感謝黃爺爺對她們的愛心照顧與關懷。

        本校校長趙志揚表示,南六企業黃清山董事長是嶺東之光,更是台灣的驕傲,這位白手起家又熱心公益的「拚王」,是我們大家共同學習的典範,期許同學能更加善用學習資源,認真向學,更要懂得飲水思源及感恩的心。

        獲得防疫助學金學生流行設計系碩士班許同學說,會珍惜使用助學金好好學習,希望自己將來也能像黃清山學長一樣回饋社會。

 

本校張天津董事長致詞感謝南六企業黃清山董事長對母校學弟妹的關懷與支持 本校趙志揚校長頒發防疫助學金並鼓勵同學向典範學習
▲本校張天津董事長致詞感謝南六企業黃清山董事長
對母校學弟妹的關懷與支持
▲本校趙志揚校長頒發防疫助學金並鼓勵同學向典範學習
▲防疫助學金受惠學生合影感謝黃清山董事長的愛心
▲防疫助學金受惠學生合影感謝黃清山董事長的愛心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