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應外系深耕偏鄉國小外語教學,深受好評

發佈日期 : 2020-12-03

應用外語系響應學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政策、深耕地方服務社區的精神,連續四年率師生團隊前往苗栗縣大湖鄉武榮國小辦理冬令營活動,將大學資源帶入小學,樹立地區資源共享的良好形象。

系主任陳憶如表示,本系除了英語專業外,自107年開始增設日語組。今年由陳岫蘭老師擔任高教深耕USR歡樂外語行腳偏鄉深耕社區計畫案主持人,為了豐富外語文化營的活動,特別結合英語專業及日語專業的師生團隊擴大舉辦活動的規模。由英語專業的陳岫蘭老師及王怡婷老師指導學生設計有趣動感的英語教學活動,另由日語專業的黃耀儀老師成立日本茶道團隊,培訓學生日本茶道展演能力及和菓子製作技能,以提升舉辦活動的品質。

應外系團隊於11月24日率師生團隊共40人赴苗栗武榮國小舉辦外語文化冬令營,武榮國小王克誠校長及師生熱烈歡迎該團隊的到訪。當天上午由英語組學生安排全英語式情境教學,透過英語手作馬賽克藝術作品, 「寶石守衛戰」、「彩虹大拼貼」、「紅綠燈停看聽」等英語遊戲,強化互動性,讓活動更活潑動感,使小學生們感受嶺東應外系學生的熱情與專業。下午的活動風格轉為具有靜態美的「日本茶道展演」及「和菓子製作」,由日語組學生身穿和服展演日本茶會的禮儀流程,舉手投足體現茶道世界優雅風姿,讓學校師生感受日本茶道之美。爾後的「和菓子製作」則是現場製作顏色繽紛造型典雅的「上生菓子」,和菓子體現日本四季分明的顏色,感受到日本季節顏色的視覺之美。豐富的外語文化營活動,讓當場已有數位小學生表達未來想到嶺東科大應外系就讀。

武榮國小師生開心地表示,非常感謝嶺東科技大學應外系師生的到訪,讓偏鄉國小有機會接受具有動態活潑的英語教學活動,亦有機會見識到原本只能在日本才能接觸到日本茶道及和菓子等日本文化活動,更看到嶺東科技大學應外系學生們的專業,實感佩服,希望能有持續的合作與交流。

 

本校應外系深耕偏鄉國小外語教學,深受好評 本校應外系深耕偏鄉國小外語教學,深受好評
本校應外系深耕偏鄉國小外語教學,深受好評 本校應外系深耕偏鄉國小外語教學,深受好評
本校應外系深耕偏鄉國小外語教學,深受好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