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嶺東境外生與高中生互動建立跨國情誼

發佈日期 : 2020-12-23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我校境外生與高中生互動建立跨國情誼,今年度本校配合三所學校,分別為國立苗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國立卓蘭高級中等學校及國立南投高級商業職業學校,三所學校也規畫多元豐富的活動!

(一)國立苗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新竹海岸線參訪與老鍋米粉觀光工廠

前往老鍋米粉觀光工廠,讓同學體驗送入口中美味的米粉是如何製作出來,19道製作的程序,在地濃濃的人情味,都是臺灣最美的特質。

(二)國立苗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體驗客家文化

在苗栗農工的安排下,來到了竹南鎮體驗客家文化,讓同學動手搗麻糬、米線等可口食物,體驗一百年前客家文化的硬頸精神,客家花布的參訪體驗也讓設計系同學,對客家文化有更深入了解。

(三)國立卓蘭高級中等學校-埔里文化參訪活動與文化分享活動

在卓蘭高中的大力協助下,安排嶺東科大境外生參訪埔里,有來自馬來西亞、泰國的同學都對於埔里的紙業發展充滿了新奇,在廣興紙寮觀光工廠,同學們與高中生互相合作,體驗如何用手工製紙,再將紙做成夏天最搶手的風扇,也讓同學了解造紙的藝術與歷程演進。

(四)國立卓蘭高級中等學校-文化分享活動

由嶺東科大的泰國僑生以及馬來西亞外籍生,分享家鄉文化讓國立卓蘭高中學生更加了解東南亞各個國家的文化;其內容包羅萬象,有語言教學、貨幣金融、文化教育、婚姻以及政治制度等等的深入介紹,讓同卓蘭高中的學們了解每個國家文化的獨特性,本校境外生服務中心還提供泰國、馬來西生產的小餅乾給卓蘭高中應外科學生品嘗,而卓蘭高中的同學也請本校境外生吃85度C蛋糕與飲料,相互交流、相互學習成長,和樂融融。

(五)國立南投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體驗創意包水餃

由南投商職應英科所舉辦的創意包水餃活動,除了邀請本校境外生,還同時邀請了中興大學的印尼生,用了各式各樣的水餃烹煮方式,讓同學們體驗加入不同配料,會蹦出什麼新滋味,包水餃的過程除了讓孩子們了解各國的水餃文化外,也增進了本校境外生與投商高中生的情誼。

(六)國立南投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茶博文化參訪

茶博文化參訪部分,是由南投商職應英科安排前往中興新村所舉辦的茶葉文化博覽會,讓同學看遍世界各地的茶道文化,以及更加認識台灣的飲茶文化,像是北部的坪林文山包種茶、鐵觀音;中部魚池的阿薩姆紅茶,南有港口茶等,都是一大特色,讓同學瞭解台灣的多元茶道文化。

今年度大手牽小手活動真的非常豐富,讓境外生同學能夠接觸更多臺灣文化,除了面對面的交流更增加了許多手作體驗的機會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109年度大手牽小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