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嶺東視傳系參加金點新秀設計獎,全國視傳系入圍第一

發佈日期 : 2021-05-03

賀!嶺東視傳系參加金點新秀設計獎,全國視傳系入圍第一

2021年新一代設計展,吸引66校144系、投稿共5,952件作品。歷經初審評選,今年有812件作品進入決審,嶺東科大視傳系共入圍21項,為全國視傳系第一。今年取消包裝設計類別,讓「傳達設計類」成為競爭最激烈的組別,共50組入圍,嶺東視傳系共10組入圍,技冠全國!

金點新秀官方網站特別介紹「社區設計X新社中和」組別為今年「傳達設計類」推薦代表,作品透過發展參與式設計魅力箱,並導入指標系統串聯起地方20個產業,以設計強化社區認同、凝聚人際關係。「日日春」則獲得了傳達設計、社會設計等四項提名!此作品是以12種田間有害昆蟲,12種費洛蒙,12種捕蟲器,推廣生物費洛蒙這項友善土地的農藥資材,取自自然,用之自然。

曾在2020年A+創意季中獲得銅獎的「島嶼慢游」也入圍三項佳績!此作品用慢魚運動推廣計畫吸收、轉譯、述說,慢游島嶼傳遞屬於魚的故事。「日常螺輯」獲得工藝設計類提名,在生活中發現螺鈿工藝「貝殼鑲嵌」,結合紙張等異材質,創造更多可能性。「田中.圖書館」延續地域設計,深耕在地,以居民口述記憶與故事,透過「圖書館」分類、編制索書號、轉譯並編輯成冊,舉辦活動提供「讀者」借閱書籍認識田中,使人人都能成為館內藏書的作者。

入圍就是肯定,讓學生的設計成果得以被更多人看見,入圍組別將角逐「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金點新秀循環設計特別獎」等多項大獎。期勉同學更上一層樓,在新一代設計展評選脫穎而出,再創佳績。

 

「島嶼漫游」入圍傳達設計類、循環設計類,雙料入圍
▲「島嶼漫遊」入圍傳達設計類、循環設計類,雙料入圍
「日日春」獲得傳達設計類、社會設計類等四項提名,為此次入圍大贏家
▲「日日春」獲得傳達設計類、社會設計類等四項提名,為此次入圍大贏家
「日常螺輯」提倡螺鈿工藝,獲得工藝設計類入圍
▲「日常螺輯」提倡螺鈿工藝,獲得工藝設計類入圍
「田中.圖書館」延續在地議題,入圍傳達設計類與產學合作類,雙料入圍
▲「田中.圖書館」延續在地議題,入圍傳達設計類與產學合作類,雙料入圍
「社區設計X新社中和」入圍傳達設計類、並獲得金點新秀專文推薦
▲「社區設計X新社中和」入圍傳達設計類、並獲得金點新秀專文推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