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數媒系辦理台中市教育局107年ACGV產業人才培育營隊活動獲得好評

發佈日期 : 2018-10-05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主辦的107年動畫、漫畫、遊戲與影視(ACGV)產業人才培育營隊活動已於8月14日起陸續登場。其中第6梯次營隊活動內容由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協助辦理,本梯次活動內容為3天體驗工作坊形式,日期是9月28日至9月30日。此梯次營隊活動主要是讓高中職學生以「做中學」方式來了解動畫、漫畫、遊戲與影視的最新設備與未來趨勢,並從中學習到團隊分組、團隊合作與團隊提報之經驗與技巧。該活動於9月30日下午舉行閉幕式,閉幕式中嶺東數媒系特地為展現ACGV產業人才所需要之技能與嶺東數媒系相關之課程及設備,製作了一支「嶺東數媒夢想出發」的形象影片,不僅讓所有同學深深感動外,在活動回顧的影片觀看中,更讓多位同學流下了依依不捨的淚水。

台中市教育局透過ACGV產業相關從業人員與相關科系教育人員合作下,期能建立臺中市地方教育獨有特色,以產出專業的ACGV在地人才。此次計畫以辦理ACGV營隊活動方式,讓高中職校學生學習ACGV產業的技能與了解動畫、漫畫、遊戲與影音的設備與趨勢,除了能創造學生學習ACGV產業新契機外,更能培養學生國際移動之基礎能力。

嶺東科大數媒系主任黃俊雄表示,數媒系主要透過專業課程培養「影視」、「動畫」、「遊戲」、「VR虛擬與AR擴增實境」領域之技術人才,榮獲教育部補助建置全台第一個好萊塢等級電影即時特效系統與攝影棚,學生在影視與動畫的作品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與國際影展獎項,專收高中職設計群的嶺東科大數媒系,也在今年全國Unreal Engine遊戲創意設計大賽中,勇奪第二名銀獎(第一名金獎從缺)。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本次透過青年希望工程-學用合一人才培育計畫之整合,規劃了一系列從動畫設計、漫畫製作、遊戲開發及影視創作等營隊活動,最後由嶺東科大數媒系承辦ACGV營隊工作坊,數媒系為達成教育局推動「縮短學用落差,培育務實致用人才」之重要目標,此次營隊工作坊課程結合了系所特色專長,在動畫、漫畫、遊戲與影視的課程分組中,學生將分別能學習到高階Motion Capture的應用與動作處理、動態漫畫貼圖的設計與製作、《精靈寶可夢 GO》AR 擴增實境的遊戲技術與好萊塢等級電影即時特效系統與攝影棚特效合成影視處理。

台中市政府將ACGV產業當作台中市發展重點之一,希望透過人才培育、產業輔導等政策,讓台中市成為ACGV產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教育局指出,ACGV產業是熱門且具有潛力的產業,教育局將持續落實青年希望工程-產學訓用人才培育計畫。目前台中市有多所優秀的高中職學校,如何讓孩子們適性揚才,開發無限可能性,教育局將與相關科系學校等產官學界合作,逐步規劃ACGV數位內容產業人才培育,一起共同打造一個兼顧學習、就業和生活的宜居城市。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台中市府辦ACGV營隊 培育產業人才-經濟日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