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藉由國內外競賽驗證教學成果,勇奪大台中微電影比賽第一名

發佈日期 : 2018-12-13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劉郁玟、侯聖育等人參加107年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春風少年-機車安全」校園微電影甄選比賽,榮獲大臺中地區大專院校「第一名」,再次於影視作品上發光發熱,也將交通安全議題,透過微電影方式讓大家看見。導演劉郁玟同學說明此部微電影作品「後毀」,採用上課老師講解交通安全並穿插幽默輕鬆的表演方式,確實能引起觀眾注意,同時又能提醒學生機車安全的相關事項。

數媒系主任黃俊雄同時也是本部作品的指導老師,他提到嶺東科大數媒系鼓勵學生運用上課所學到影視、動畫與遊戲設計上的技能,來參加國內外相關的比賽,除了可以得到獎金與獎品外,更可以驗證自己在學校所學到的技術,並能累積自己的作品成果。像今年「Unreal Engine 4 台灣第二屆遊戲創意設計大賽」,嶺東數媒系學生以3D角色扮演動作遊戲「Plenluno」勇奪第二名銀獎(第一名金獎從缺),就得到了5萬元的獎金,而去年嶺東數媒系學生是全國唯一以「影視作品」和「動畫作品」得到德國紅點 Red Dot Design Award 大獎的科系,這些都再一次說明了學生的學習可以藉由各種競賽來驗證系上的教學成果。

嶺東科大數媒系主任黃俊雄表示,數媒系主要透過專業課程培養「影視」、「動畫」、「遊戲」、「VR虛擬與AR擴增實境」領域之技術人才,往年的入學管道皆以技術型高中(簡稱高職)為主,在明年108學年度的入學管道上,嶺東數媒系增加了普通高中「申請入學」的管道,首批招收12名高中生,就是要讓喜歡影視、動畫和遊戲等跨領域的高中學生們,能夠有進入到此相關領域的機會。

 

微電影1 微電影2
微電影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