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年《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偶像劇與嶺東科大數媒系合作,共同推動影視產業合作與人才培育。

發佈日期 : 2018-06-25

張立昂、葉星辰、林子閎等偶像現身嶺東校園,《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劇組透過嶺東科技大學「即時合成特效攝影棚」的設備,能讓劇中演員縮小在三明治上奔跑、攀爬在咖啡杯上、躺在裁刀上任人擺佈、在電腦主機或電腦鍵盤等非現實生活中的地點上演出,也讓劇組因劇情所需,隨時可以變換場景,這原本只能在美國好萊塢等級電影中,才能看得到的技術,現在已經融入在數媒系的課程學習上。

 

 

數位媒體設計系除了在遊戲與動畫領域與國內相關廠商有合作外,更持續推動影視產業人才培育,首度在國內偶像劇中《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提供好萊塢級「綠幕即時合成預覽」技術,數媒系廖偉智老師與周玄祥老師帶領同學與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大川大立數位影音股份有限公司、魔特創意有限公司進行產學合作,藉由產學合作案導入,驗證理論與實務。學生透過參與及觀摩,提升學生的影視製作實務經驗,並貼近產業而達到人才培育的目的,亦能協助產業提升影視在動畫合成拍攝品質與效率。

 

 

數位媒體設計系黃俊雄主任表示,在教育部「即時特效影視產業技優人才培育計畫」基礎下,感謝學校持續投入經費,提升各項軟硬體教學環境,數媒系教師更積極推動計畫在實務教學的發展,其中歷經計畫培育的數媒系學生中,由黃靖紋與李慈心等同學共同與教師執行本次產學合作案,運用課程所學,協助劇組即時合成預覽到後期製作等工作,以符合計畫訓練產業「即時可用」人才,創造產學無縫接軌契機之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