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視覺傳達設計系參加2019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頒獎典禮,競賽成績再創新高!

發佈日期 : 2019-11-20

2019德國紅點品牌傳達設計大賽日前於德國進行頒獎典禮,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共11組獲獎。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美稱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評選,嶺東優秀作品從全球眾多優秀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頒1項2019紅點設計獎「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及10項「紅點獎」(Red Dot Award),成果豐碩,榮耀肯定!

德國「紅點設計獎」舉辦迄今65年來已是全球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得獎作品受到國際高度重視,今年來自世界各地共有8697件作品參賽,嶺東科大視傳系投稿21件作品,獲得過半數得獎的殊榮。「100%」作品更榮獲得獎機率僅有0.4%的「最佳獎」肯定,設計發想以台灣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從種植、開花結果、採收再到運輸販賣,用超現實手法呈現一百種想像賦予觀看者不同的視覺感受,以包裝改革創新區域農產品的價值獲得評審青睞。另外得到「紅點獎」的作品有「渴望自由的金魚」、「樂成」、「臺菜美術館」、「不再清白」、「把山脈」、「年結」、「台中監育」、「The cleaner」、「方格人生」及「非典型日常」,其中「樂成」更是今年多項設計大賽的常勝軍,藉由轉化神明的代表色與型態,透過12張神明視覺設計、書籍、產品等,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回溯當地傳統藝術。

本校視傳系第19屆畢業製作作品100%獲得2019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最佳獎

本校視傳系第19屆畢業製作作品100%獲得2019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最佳獎

嶺東科大設計學院為中部地區培育設計菁英的搖籃,此次紅點得獎作品以包裝、數位、視覺、書籍等方式,展現現今社會文化創新的獨特性,用設計築夢,融入社會關懷,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獲獎學生對於能透過自身作品讓世界看見台灣優異的設計實力,皆感到興奮與激勵,期勉未來持續在設計領域不斷精進。師生此次組團前往德國柏林參加頒獎典禮,與各國設計菁英齊聚提升國際視野。視傳系自2015年起投入紅點競賽輔導,至今成果豐碩,本屆畢業製作自五月份至今已榮獲國內外九大設計競賽,拿下40項次的獎項!視傳系的學生們在設計舞台上發光發熱,也在踏入設計業界前奠下一大基石!

本校視傳系師生組團前往德國柏林參與紅點頒獎典禮。

本校視傳系師生組團前往德國柏林參與紅點頒獎典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