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弱勢助學2.0 嶺東科大籌措防疫紓困金協助學生安心就學

發佈日期 : 2020-04-20

近月以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國內外各行各業受到嚴重衝擊,致使許多公司實施無薪假、裁員或減薪,造成家庭經濟發生困難。嶺東科技大學為使校內受影響的學生能安心就學,特別籌措300萬元防疫紓困金,保障學生就學權益,協助渡過難關。

嶺東科大學生事務處設置「圓夢助學中心」專門協助弱勢學生就學,每年投入經費1800萬元,受惠學生達到1400人。因應疫情發展,該校啟動弱勢助學2.0方案,將助學措施擴大至受疫情影響工作的學生家庭。弱勢助學2.0紓困方案經全校調查後鎖定約百名學生,無論因疫情縮減打工時數,或因此被裁員資遣,都在學校扶助範圍內,紓困方案主要包含每名學生按困難情形在今年5月到7月每月可領取最高6000元助學金,最多領取3個月。除了發給緊急紓困金應急外,一時無法支付全額學雜費者,亦可申請分期繳納,降低就學負擔,學校更提供專案工讀機會並結合職涯發展處進行轉職就業輔導媒合。

嶺東科大副校長兼學務長陳仁龍表示,學校有感於近期受疫情影響導致家庭經濟不穩定,間接影響學生學習狀況的案例愈來愈多,學校的弱勢助學2.0方案就是要在防疫期間,讓大家都能安心就學,補助對象將在資格審查後,以最快速度撥款幫助學生紓困,希望經由學校的協助與輔導,使學生生活及學習方面都能上軌道。

 

自由-嶺東科大陳仁龍學務長親自了解申請弱勢助學2.0學生情況 自由-嶺東科大陳仁龍學務長親自了解申請弱勢助學2.0學生情況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