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媒系「噓!有怪物」畢業展,盛大開幕!

發佈日期 : 2020-04-22

嶺東科大數媒系第十七屆畢業展,將於4/13起,在藝術中心與聖益樓戶外廣場盛大開幕。由於疫情關係,往年設計系都要參加「新一代設計展」、「A+創意季」與「放視大賞」,皆已取消,為了讓同學努力一年的心血成果,能有展出機會,本次擴大在校內展出規模,除了在藝術中心舉辦外,更在藝術中心外的廣場採用預告片公播方式,讓同學在安全的社交距離下觀展,並提供抽獎方式,與關注設計的師生互動。

由於疫情期間,遵守防疫措施,除展覽空間保持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外,展覽期間於聖益樓戶外廣場,每日都有抽獎活動,獎品有switch、airpods2、Dyson無線除螨吸塵器...等多項大獎。此外設置「噓!有怪物」線上展覽網頁,不僅可讓看展者回味,更照顧到無法進場觀賞的民眾。

本次主題「噓!有怪物」訴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頭創意猛獸,當踏進每個創作者領域時,請小心,要不然就會被創意怪物吃掉!數媒系本次展覽,影視9組、遊戲6組、動畫8組,共23組。各組題材選擇多元,影視組中,包括以青少年愛情、友情矛盾情感的「這一生至少當一次英雄」、以創業辛苦為主題的「創辛」;從同性題材出發的「黑炭語熙的命運」等。遊戲部份,則充滿想像力,包括充滿冒險的角色扮演「Rashka」、以2D卷軸遊戲強調自我探索的「White Wish」,也有可愛萌Q的手遊「喚彩之星」等。在動畫類中,透過2D與3D動畫,展開創意故事,「Elysium 極樂淨土」即是強調鳥類的生態保育為概念的2D動畫;「Love meme 愛情迷因」則以Motion Graphic手法,表現出一百種人有一百種失戀的方式;「強者逆襲」則是以蟑螂為題材,與人類展開地球爭奪戰。每個題材表現各異,創意有趣,看展者要小心,會被創意怪獸吃掉喔!

嶺東數媒系近年來獲獎無數,包含放視大賞3D金獎、洛杉磯國際影展最佳動畫與最佳導演獎、德國紅點獎等國內外設計大獎,更被評比為全國十大關注科系之一。並擁有全台學界最大、好萊塢等級的即時特效攝影棚。畢業設計展即是展出四年的設計成果,數媒系畢委會總幹事陳柔安表示:「疫情讓人產生距離,我們更應該用愛與創作怪物,拉近人與人的心中的距離。」

 

本次展覽為4/13~4/17日,歡迎校內師生看展。

「噓!有怪物」官方網頁https://www.dcd17.com/

Instagram粉絲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ltudcd17/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TUDCD17th/

 

▲「噓!有怪物」視覺形象設計
▲「噓!有怪物」視覺形象設計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就算你化作星塵我也會仰望著你。」作品《星程 Spark Journey》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就算你化作星塵我也會仰望著你。」
作品《星程 Spark Journey》
▲「誰的愛情不卑鄙?但我喜歡的是兄弟的女人,可她的笑容我卻無法忘懷。」作品《這一聲至少當一次英雄 Long for being a hero》
▲「誰的愛情不卑鄙?但我喜歡的是兄弟的女人,可她的笑容我卻無法忘懷。」
作品《這一聲至少當一次英雄 Long for being a hero》
▲「一百種人會有一百種失戀的方式,而愛情也有千百種的可能性。」作品《LOVE MEME》
▲「一百種人會有一百種失戀的方式,而愛情也有千百種的可能性。」
作品《LOVE MEME》
▲「無論結局如何,我都會在這裡,所以———請你不要害怕!」作品《WHITE WISH》
▲「無論結局如何,我都會在這裡,所以———請你不要害怕!」
作品《WHITE WISH》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