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情紓困3.0!嶺東科大開辦免費校友回訓課程

發佈日期 : 2020-04-30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嚴重影響國內外產業經濟發展,致使失業或斜槓為生的民眾日漸增加。嶺東科技大學日前針對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學生提供5月至7月的防疫紓困金,共有126名學生受惠。弱勢助學2.0措施獲得該校傑出校友「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清山即時回響,慨捐百萬經費協助紓困。該校投桃報李,將服務關心範圍擴大至畢業校友,開辦疫情紓困3.0的免費校友回訓課程,強化校友就業競爭力。

嶺東科大秉持大學社會責任,對於校友盡心盡力照顧,有感於近期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許多企業實施無薪假、裁員或減薪,致使勞工失業或在本業外再兼職情況增加,該校在推出弱勢助學2.0防疫紓困金後,進一步開辦疫情紓困3.0方案,擴大幫助至歷年畢業校友回校免費上課。嶺東科大為加強校友就業技能專長與競爭力,特別以該校最具特色的設計專業為主軸開辦校友回訓課程,首波開設8門實務課程,內容涵蓋數位媒體行銷、AR、VR、3D電腦繪圖及手工皮具設計實作等,下半年度課程預計於8月起開辦,課程內容更將搭配校友工作實際需求來規劃。參加校友若有求職意願,也會經由母校完善的輔導機制進行就業媒合,協助校友順利轉職。

嶺東科大職涯發展處處長劉凱平表示,此次因為疫情嚴重衝擊導致失業人數攀升,學校積極開辦免費校友回訓課程,就是想協助校友精進技能,並可藉此培養第二專長,具備斜槓思維,創造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以因應大環境的變化。目前開設課程均有校友報名參加,更有老校友(畢業於商專時期)報名3D電腦繪圖實務班來加強職場專業力。

嶺東科大副校長兼學務長陳仁龍說:一日嶺東人,終身嶺東人。學校對於所有嶺東人都是用心關懷照顧,在為學生推出弱勢助學2.0防疫紓困金後,有感於此時校友也需要學校的協助來提升職場就業力,續而開辦紓困3.0的校友回訓課程,希望有需求的校友們把握免費回訓機會,再次回到母校來學習,攜手度過疫情難關。

嶺東科大有全台學界最大間、設備最完善的「即時合成特效攝影棚」,可授課及辦理各類活動 嶺東科大校友回訓部份設計類課程將使用新建完成的「設計與時尚科技應用專業教室」授課
▲嶺東科大有全台學界最大間、設備最完善的「即時合成特效攝影棚」,可授課及辦理各類活動 ▲嶺東科大校友回訓部份設計類課程將使用新建完成的「設計與時尚科技應用專業教室」授課
▲校友回訓課程統一DM
▲校友回訓課程統一DM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