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佈日期 : 2020-06-11
  • 作品:田中未來學 TIANZHONG FUTURE
  • 作者:嚴子崴、李栢勳、陳凱育、李宥融、翁雅筠
  • 指導老師:宋思明、符逸群
  • 獎項:2020年新一代設計展-社會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
  • 介紹:

孩子是一把鋤頭,翻動田中未來美學。

田中鎮位於臺灣彰化縣東南方,田中鎮就如大部分台灣鄉鎮一樣,蘊含美好卻鮮為人知;且因當地規劃不利觀光,遊客即使來了,也不知該從何開始了解這片土地,當地人更是對自己家鄉沒有自信、沒有感覺。

所以田中未來學以田中國小小朋友為核心,透過美感教育引導小朋友去探索、挖掘地方的美;深入地方國小安排入班課程,帶領他們從中發現家鄉的美好,並產生認同,讓他們以自己的方式表達看法,進而帶動田中人及遊客,一起挖掘田中的美好與未來。

並以小朋友作為主導者,將此套系統設計為永續性、可累積的,為田中儲存下更多美好,並且能使用於導覽,結合了AR互動裝置,更多元、更有趣的方式,去了解這片土地與人們的故事。

 

田中未來學 TIANZHONG FUTURE 田中未來學 TIANZHONG FUTURE
田中未來學 TIANZHONG FUTURE 田中未來學 TIANZHONG FUTURE
田中未來學 TIANZHONG FUTUR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