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競賽卓越榮獲技職之光表揚

發佈日期 : 2020-12-14

教育部於11日舉行2020第十六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校友以去年在國內外競賽皆大放異彩的畢業專題作品,推廣臺灣埔里大坪頂百香果為主題的「100%」,榮獲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肯定。該作品與其他同屆畢業製作共8組別也獲得教育部日前所頒發的2020設計戰國策近30萬獎勵金,印證嶺東科大為最會得獎的科技大學!

為表揚優秀技職學子,鼓勵技職校院師生踴躍參與國際性競賽爭取榮譽,教育部技職司每年皆會辦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來公開表揚獲獎師生。嶺東科大視傳系去年畢業學生巫采凌、湯育婷、陳堉祺、陳璟嫻、范瑄容及鄭伊涵以畢業專題作品「100%」參與選拔,榮獲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殊榮,該作品不僅曾得到2019放視大賞平面類傳達設計類「優選」,更得到德國2019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與ADAA美國Adobe卓越設計大獎「TOP TALENT」兩項國際大賽肯定。代表領獎的鄭伊涵及湯育婷表示,「100%」是在推廣埔里大坪頂的百香果,記錄從種植,開花結果,採收再到運輸販賣,以及區域農產品的推廣,透過包裝設計的改革,創造新的價值。回想在專題的設計過程中,有次在田野調查空拍埔里時那絕美的畫面,讓大家發現原來我們生長在這麼美的地方,更加期許自己工作後要靠設計的力量來愛惜臺灣這塊土地。

同樣在日前教育部所辦理的2020設計戰國策頒獎典禮中,嶺東科大視傳系去年畢業製作共有「100%」、「臺菜美術館」、「樂成」、「非典型日常」、「The Cleaner」、「把山脈」、「渴望自由的金魚」及「方格人生」8組作品獲獎,包含參與國外競賽機票補助等,共獲得近30萬元獎勵金鼓勵。視傳系主任符逸群表示,去年畢業主題就是要擺脫以往對於設計界的既定印象,意識到自我提升的重要性,要走出舒適圈接受新的挑戰和磨礪,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很高興看到這些校友都正在努力實踐中,期待未來有更好的作品產出。

嶺東科大副校長兼設計學院院長嚴貞表示,學校卓越的設計成果除了獲得許多國際級的肯定外,畢業生更是業界最愛的設計人才。未來學校將持續優化學習空間,強化業師輔導與教師教學的同步並進,幫助學生面對未來趨勢,厚植創意與專業技能,期許嶺東學子成為設計國家隊的培訓基地。

 

▲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100%」獲獎校友與校長(左二)及視傳系主任(右一)開心合影 「2020設計戰國策」嶺東科大視傳系共有8組作品獲獎
▲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100%」獲獎校友與校長(左二)及
視傳系主任(右一)開心合影
▲「2020設計戰國策」嶺東科大視傳系共有8組作品獲獎
「100%」曾獲德國2019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最佳獎」及ADAA美國Adobe卓越設計大獎「TOP TALENT」兩項國際大賽肯定
「100%」曾獲德國2019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最佳獎」及
ADAA美國Adobe卓越設計大獎「TOP TALENT」兩項國際大賽肯定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