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榮獲就業學程計畫補助913萬元 居中彰投之冠

發佈日期 : 2023-06-16

為協助在青年順利銜接職場,並提升大專生實務技能及軟實力,勞動部推出「就業學程2.0」,改變就業學程模式,導入業師、工作崗位訓練及關鍵就業力課程。嶺東科技大學一向以學生畢業即就業上工即上手為人才培育目標,此次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112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共計11件實務學程及3件訓練學程,獲得最高補助金額913萬元,為嶺東學子提供更多的實習與就業機會。

「就業學程2.0」是將學程模式分為以產學合作實務課程為主的「實務學程模式」及以關鍵就業力課程來培養軟實力的「訓練學程模式」,每種模式都需要辦理至少320小時的工作崗位訓練,以確保課程訓練成效。嶺東科大通過的11實務學程分別是應用外語系「創新兒童英語文教產業人才培訓實務學程」及「國際化餐旅與服務接待人才培育實務學程」、時尚經營系「時尚數位行銷OMO(虛實融合)實務學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零售流通業關鍵人才培育實務學程計畫」、資訊科技系「智慧創新產業之跨域人才培育實務學程」、視覺傳達設計系「電商新媒體行銷與視覺規劃培訓實務學程」、企業管理系「創新服務之智能管理實務學程計畫」、幼兒保育系「全方位教保人員專業能力暨多元證照培訓實務學程」、觀光與休閒管理系「觀光休閒產業專業能力應用實務學程」、服飾設計系「文化展演規劃與服飾造型實務學程」與資訊管理系「智慧企業資料整合實務學程」;3訓練學程則包含數位媒體設計系「數位動態感知創新娛樂訓練學程」、創意產品設計系「產品數位建模訓練學程」及流行設計系「時尚顧問服務就業訓練學程」。其中由企管系所提的「創新服務之智能管理實務學程計畫」今年已連續第三年獲得補助系上學生透過計畫輔導至企業實習後已有4位同學順利留任於金寶蛋品科技公司及宸來洋酒企業繼續服務成果相當豐碩業主與學生都非常感謝有計畫的支持才能成功找到合適的人才與公司。

該校職涯發展處處長王兆華表示,「產、學、研、職、能」是學校積極推動目標,並強化產學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實習與就業機會。學校就業學程計畫皆與相關企業簽訂實習機構合約,各個都是國內產業翹楚,有網銀國際、宏全國際、清新溫泉渡假飯店、台灣蓋璞、遠百企業、台灣楓康、健豪印刷、春水堂、采威國際、佐登妮絲及統一生活事業康是美等知名企業。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強調學校此次通過高額的就業學程補助有利於多數學生在學階段即透過參與計畫媒合進入業界累積經驗與培養實力,未來學校將持續秉持與產業共進發展、共創未來人才的精神,以提升跨領域人才職場競爭力為目標,與產業共創榮景。

創新服務之智能管理學程計畫-關鍵就業力與共同核心職能課程輔導。 嶺東科大/提供

創新服務之智能管理學程計畫-關鍵就業力與共同核心職能課程輔導。

企管系辛博祥(右一)、莊鴻文(右二)、鄭俞芊(左二)至金寶蛋品科技公司實習,留任...

企管系辛博祥(右一)、莊鴻文(右二)、鄭俞芊(左二)至金寶蛋品科技公司實習,留任成為正式員工。

企管系曾繹軒(右二)至宸來洋酒實習,留任成為正式員工。 嶺東科大/提供

企管系曾繹軒(右二)至宸來洋酒實習,留任成為正式員工。 

 

✨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嶺東科大榮獲就業學程計畫補助913萬元 居中彰投之冠

中廣新聞網-中彰投之冠!嶺東科大就業學程計畫獲勞動部補助913萬元

yahoo新聞-榮獲就業學程計畫補助913萬元 嶺東科大居中彰投之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