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啟動天災後關懷原民學生專案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發佈日期 : 2023-08-07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理原住民族服日活動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辦理原住民族服日活動。

卡努颱風過境帶來超大豪雨造成南投山區原住民部落嚴重災情,嶺東科技大學立刻啟動「0805關懷原民專案」,指派校內「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專人調查原住民學生家人安危及家庭災損,並提供學校宿舍免費住宿及急難救助金,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原民學生的關懷。

嶺東科大長期深耕南投仁愛鄉偏鄉部落推行USR計畫,協助部落創生,並開設原住民專班,共有130餘名學生就讀,為有效關懷原民學生學習狀況,特別設有「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專人輔導及提供課後活動場地,原民學生秉持活潑開朗樂於助人的天性,成立「原住民青年社」及「太鼓社」,為校園增添和諧友善歡樂的氣氛。8月5日為歡迎原民新生加入,該校特別辦理原民新星入學歡迎會,不巧遇到卡努颱風帶來致災性暴雨,山區部落首當其衝,許多新生及家人被土石流及大雨所困,無法出席。學校在陸續收到原民學生回報的災情後,立刻發起「0805關懷原民專案」,迅速調查每名學生的安危及住家毀損情形,提供暫無居所的同學免費宿舍,暫時安頓身心,並對於受災嚴重需要緊急救助案例提供急難救助金,紓緩同學家中災後重建的經濟壓力,協助度過難關。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表示,學校秉持全校師生都是一家人的治校理念,如今原鄉部落災情慘重,學校第一時間站出來成為原民學生最堅強的後盾支援,用實際行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除讓原民學生安心就學外,更期許讓社會更加友善美好。

 

✨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嶺東科大啟動天災後關懷原民學生專案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台灣好新聞-學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嶺東科大啟動天災後關懷原民學生專案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嶺東科大啟動天災後關懷原民學生專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