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與嶺東科大攜手培育跨國人才

發佈日期 : 2023-08-09

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領袖幹部至嶺東科大進行參訪與學術交流。 嶺東科大/提供

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領袖幹部至嶺東科大進行參訪與學術交流。

(9)日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總會蕭特財總會長、黃慶龍署理會長及所屬分會主席與重要幹部共二十人,至台中市嶺東科技大學進行參訪與學術交流。嶺東科大新任校長陳仁龍親自率領行政與學術單位主管熱情接待,雙方齊聚一堂,為提升台灣與馬國高教發展進行交流座談簽署學術合作協定,共育新時代跨國際人才

嶺東科大教學卓越成果屢獲國際大獎肯定,而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總會及各分會學生留學台灣的「優質保薦」工作亦屢獲好評。此次該校與砂拉越留台同學會總會及詩巫、古晉、美里、泗里街、民都魯各分會達成重要共識,簽署學術合作協定,嶺東科大承諾每學期特別提供總會及各分會前10位順利註冊學生一學年的豐厚獎助學金,鼓勵優秀學子來到該校深造。雙方還將共同規劃升學輔導、教學研究等合作計畫,透過持續推動交流活動,增進師生互動與學術交流,推動兩地教育的不斷進步,創造互利雙贏契機,致力於培育跨國際的人才,為兩國的教育事業注入新的活力。

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蕭特財總會長表示,馬來西亞各地留台學長姊都十分感念台灣各大專校院師長長年來對馬國留台學生的照顧。他認為像嶺東科大這樣辦學績優的大學,應該持續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延續台灣大專校院在馬來西亞教育界的影響力,為兩國的教育合作鋪平道路。

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總會與嶺東科大簽署學術合作協定,攜手培育跨國人才。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致詞時表示,嶺東由馬來西亞優秀華僑在台創校近六十載,培育英才無數,其中不乏來自於馬來西亞、港澳、中國大陸及世界各地之優秀學子。這些境外學生畢業後,不論是留在台灣深根發展,還是回到母國服務,都有非常優異表現,期待馬來西亞各界持續與該校合作,更多優秀的馬來西亞學生能夠來到嶺東科大學習,共同培養新時代跨國際人才,開創美好的未來。

✨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與嶺東科大攜手培育跨國人才

台灣民眾電子報-攜手培育跨國人才 馬來西亞砂拉越留台同學會與嶺東科大簽署學術合作協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