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設計時尚學院與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多元設計專業合作

發佈日期 : 2023-09-26

有中部地區培育設計時尚菁英搖籃之稱的嶺東科技大學,在中秋前夕由視覺傳達設計系、創意產品設計系、流行設計系、服飾設計系、時尚經營系的師生們到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Nanyang Academy of Fine Arts,NAFA)進行專業交流,藉由海外移地教學學習著名的金屬工藝課程,同時參觀新加坡當地設計週展覽,更與國家設計中心(National Design Centre)Better by Design的主題策展人Jackson進行設計對話,進一步深入了解一個國家的設計政策與民生生活的重要關聯性。

設計與時尚學院師生赴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進行海外移地教學。 

嶺東科大與南洋藝術學院兩校皆以設計與時尚聞名,更致力於全球永續和設計創新發展,在各專業領域皆有卓越實務表現與學生成果。今年嶺東科大時尚學院在2023紅點概念設計大賽中,由服飾系林宏昇以「詠生學」榮獲Best of the Best紅點最佳設計獎的至高榮譽,以及由服飾系的葉宥岑以「景嚮」及流設系的林傳洧與陳昱銓「童言童語」獲得紅點獎肯定,學生將於海外移地教學學習交流後,27日在新加坡紅點博物館參加紅點概念設計頒獎典禮,感受國際級的頒獎盛會,享受設計成果獲得肯定的榮耀,為大學生活增添難能可貴的回憶。

參與新加坡國家設計中心設計週展覽活動。 嶺東科大/提供

參與新加坡國家設計中心設計週展覽活動。

參與此次海外移地教學的服飾系學生王子珈表示,能在新生入學之際,學校鼓勵並補助學生參與國際學習活動,是極具意義且能體驗不同文化的設計思維,非常推薦給設計同儕學生。

最會得紅點設計獎的嶺東師生於紅點博物館前合影。 嶺東科大/提供

最會得紅點設計獎的嶺東師生於紅點博物館前合影。

嶺東科大時尚學院院長施文瑛與南洋藝術學院院長Sabrina Long 在此次交流活動中達成共識,計劃未來兩校將定期進行專業合作交流,包括共同舉辦學生工作坊和設計跨領域專題主題活動等,以促進兩校學生在多元文化融合的環境下,實踐國際化的設計專業提升。

嶺東科大時尚學院施文瑛院長(左)與南洋藝術學院Sabrina Long院長(右)...

嶺東科大時尚學院施文瑛院長(左)與南洋藝術學院Sabrina Long院長(右)約定多元設計專業合作方案。

 

✨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嶺東科大設計時尚學院與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多元設計專業合作

大學問-嶺東科大設計時尚學院與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多元設計專業合作

YAHOO新聞-嶺東科大設計時尚學院海外移地教學 與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多元設計專業合作

台灣新生報-嶺東科大與星南洋藝術學院合作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