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辦理「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拓展產學共培人才

發佈日期 : 2023-11-13

深耕南屯一甲子的嶺東科技大學,秉持永續辦學精神,資訊學院發展智慧製造特色,與鄰近產業界合作,本月9日在台中精機公司營運總部舉辦「2023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邀請台中精機公司、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台灣安川電機公司、TAIROA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台灣技職教育暨產業發展協會等產業界代表參加,並有中部地區多所高中職學校校長及科主任共同參與,集合產、學、研各界,攜手共同培育中部地區實作與技術人才。

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

2023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大合照

面對新式人才的迫切需求,嶺東科大已獲教育部核准於2024年成立「智慧製造科技系」,進一步落實產、學、研共育人才的合作共贏,並藉由長期與產業界的結盟,致力於為鄰近產業園區培育智慧製造菁英戰力。此次聯盟論壇大會現場有多位中彰投區高中職校長出席參與見證,因應全球工業4.0浪潮啟動智慧製造需求,嶺東科大資訊學院所推動的「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整合產、官、學、研資源與高中職形成共學夥伴關係,提升高中職對智慧製造產業的認識。

產學研攜手共同育才

產學研攜手共同育才

TAIRORA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秘書長陳文貞表示,嶺東科大作為機器人工程師合格術科考場,有著緊鄰精密科技園區及高鐵生活圈的地利之便,已辦理十幾梯次考照與企業班隊培訓,通過人數146人,在培育合格師資與培訓學生技能、縮短學用落差方面貢獻良多。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監蕭仁忠說,原本中心就已經和嶺東科大資訊學院進行產學交流,現在透過聯盟運作,讓企業與學生更能放心投入智慧製造產業,協會也將配合學校共訓人才,為推動自動化與機器手臂人才盡一份心力。

台中精機公司副總許文治表示,機械領域公司進行數位轉型是必然趨勢,目前業界急需機電整合、資通訊跨領域人才,與學界合作共同培育智慧製造跨域人才,培訓新世代年輕人投入科技轉型所需專長。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指出,著眼於自動化技術與智慧製造產業人才需求的擴增,資訊與機械能力整合人才扮演了智慧製造領域重要的成功要素,也是企業提升產能與品質相當倚重的環節。去年(2022年)嶺東科大廣邀中部地區產官學各界發起成立「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整合各界資源,紥實踏實的攜手人才培育;未來學校將積極投入自動化與機器人教育並結合AI大數據等策略技術,協助產業發展、推動技高端專業證照輔導及國內賽事協訓等,期許嶺東科大成為智慧製造人才中台灣培育基地。

 

✨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嶺東科大辦理「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拓展產學共培人才

工商時報-嶺東科大辦理「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拓展產學共培人才

yahoo新聞-拓展產學共培人才 嶺東科大舉辦「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

Line Today-嶺東科大辦理「中台灣智慧製造產學聯盟論壇」 拓展產學共培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