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辦理「在臺國際文化交流論壇」 體現臺灣文化融合新價值

發佈日期 : 2023-11-20

嶺東科大與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聯合舉辦「在臺國際文化交流論壇」。圖/嶺東科大提供

嶺東科大與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聯合舉辦「在臺國際文化交流論壇」

順應國家政策與國際化推動,嶺東科技大學於11月17日及22日與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聯合舉辦「在臺國際文化交流論壇」,邀約新住民組織團體、在臺外籍成功人士,以及各界文化交流推展協會等,共同分享國際文化交流成果與經驗傳授。透過學校鏈結在臺外籍各相關輔導組織,集結不同文化領域之意見與想法,藉由互動研討與參訪交流等方式,分享各社團組織資源與合作關係,以共創國際化價值與思維,提升國際文化素養與永續教育。

共同分享國際文化交流成果與經驗。圖/嶺東科大提供

共同分享國際文化交流成果與經驗

「在臺國際文化交流論壇」兩日共安排20場次的交流論壇,主題內容有「創業甘苦談與美食分享」、「在台灣建立新生活的心路歷程」、「創業經驗分享」、「餐廳經營與管理」、「美人時尚沙龍館」等,藉由許多來臺成功創業外籍人士,共同創造學校與外部社會資源的橫向整合。此次除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王驥主任帶領兩位同仁全程參與外,另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麥玉珍創會長、社團法人新住民協會與台灣慈心國際新住民交流協會裴子晴理事、台灣新住民兩岸新思路經貿文化協會陳習珍理事長、新住民文化民俗技藝推展協會范美蓉理事長,以及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多元文化等專業領域人士,共同交流分享與學習發展,共60餘位外賓與嶺東師生參與此次文化交流活動。

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麥玉珍創會長表示,感謝嶺東科大長期致力於推動新住民服務和國際化交流工作,同時為在校臺灣學生、來自海外的學生和新住民提供了一個促進跨文化交流和連結的機會。此外,這也讓來臺留學的外國學生有機會與同胞建立正面的聯繫,展現了臺灣國際文化融合的重要社會價值。

新竹縣新住民文化民俗技藝推展協會-范美蓉理事長經驗分享。圖/嶺東科大提供

新竹縣新住民文化民俗技藝推展協會-范美蓉理事長經驗分享

嶺東科大國際事務處處長盛子駿強調,學校特別投入心力在關懷境外學生方面,透過「境外新生入學輔導說明會」、「境外學生聯誼活動」、「境外學生輔導座談與演講活動」、「境外生畢業職涯規劃座談會」,以及與高中生聯繫的大手拉小手計畫等,全力協助境外學生順利適應臺灣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境外生服務中心更會定期進行學生生活關懷訪談,全方位關注學生學習、生活和就業情況。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表示,學校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化,不僅鼓勵學生至海外深造、參與短期學術交流,更持續擴大境外學生的招生規模。這次舉辦國際文化暨交流論壇透過互動研討和參訪交流等方式,分享不同組織間的豐富資源和深度合作關係,期待共同開創國際化的價值觀念,提升全民國際文化素養和永續教育的品質水平。

 

✨相關報導✨

工商時報-嶺東科大辦理「在臺國際文化交流論壇」 體現臺灣文化融合新價值

大學問-嶺東科大辦理「在臺國際文化交流論壇」 體現臺灣文化融合新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