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花.圓」藝術創作展慶賀嶺東六十週年

發佈日期 : 2023-12-07

「花.圓」藝術時尚展開幕儀式。圖/嶺東科大提供

「花.圓」藝術時尚展開幕儀式。

將邁入創校一甲子的嶺東科技大學,邀請有「總裁畫家」之稱的雅麗化妝保健品有限公司江屘菊董事長,以其繪畫創作共構一場美的心靈饗宴,為六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展開序幕。

此次「花.圓」藝術展,由嶺東科技大學時尚學院主辦,嶺東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嶺東文教基金會協辦,假嶺東科技大學藝術中心盛大開幕。近四十位嘉賓蒞臨現場,共同見證這場結合時尚與人文美學慶典。

「總裁畫家」江屘菊(左五)、嶺東中學董事長蔡寶倫(右六)與校友會陳永豐理事長(左四)等嘉賓於銀河球系列作品前合影。圖/嶺東科大提供

「總裁畫家」江屘菊(左五)、嶺東中學董事長蔡寶倫(右六)與校友會陳永豐理事長(左四)等嘉賓於銀河球系列作品前合影。

本次繪畫展覽主題「花.圓」,以「圓」象徵能量,隱喻宇宙中所有事物形成的的最小單位,並以「圓」為主要創作原素,呈現「生命之圓滿」意境。展覽包含了三個系列:「女人花.瓶中語」、「銀河球系列」和「火星探險系列」,透過探索生命的循環與自然,尋求萬物的真理。作品中以「女人花.瓶中語」比喻生命的成熟與多樣樣態,「銀河球系列」展現生命之間的關愛,「火星探險系列」描繪未來世界美好。「圓」貫穿了所有繪畫主題,以不同生命姿態展現各自的美。其中,展出幾件台灣廠商研發之「石頭紙」為基底材的作品,以環保形象、「不砍樹的紙張」創作,呼應了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讓更多人在欣賞畫作的同時,了解研發者對永續環境盡心。

江董事長為時尚學院帶來一場極富魅力創作歷程講座,展現出她卓越藝術視野。透過畫筆,她巧妙描繪了生命之愛,以優雅的「花」呈現盛大繁花盛開和萬物美好。江董事長將學校形容為一座花園,校園學子則被寓意為生命中種子。這不僅是一種祝願,更是期望美好事物在此扎根,培育「真、善、美」的價值觀。同時,他希望能夠共同培養學校文化軟實力,建立學生的自信與時尚美學,並進一步能夠提升學校的國際價值。

江總裁創作歷程講座並與現場同學熱絡互動。圖/嶺東科大提供

江總裁創作歷程講座並與現場同學熱絡互動。

在這場獨具匠心的藝術盛宴中,學子們紛紛與江董事長熱情互動,踴躍交流資訊,師生雙方受益匪淺。此次活動不僅豐富了學術氛圍,更凝聚了校園文化的力量,提升了嶺東時尚學院藝術人文美學。

✨相關報導✨

工商時報-「花.圓」藝術創作展慶賀嶺東六十週年

經濟日報-「花.圓」藝術創作展 慶賀嶺東六十週年

民眾日報-慶賀嶺東科大六十週年 「總裁畫家」舉辦「花.圓」藝術創作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