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嶺東科大打造「設計菁英夢想基地」 連續四年獲頒「技職之光」

發佈日期 : 2023-12-15

嶺東科技大學連續四年蟬聯「競賽卓越獎」並獲頒技職教育界最高榮譽。

嶺東科技大學連續四年蟬聯「競賽卓越獎」並獲頒技職教育界最高榮譽。

教育部今(14)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舉辦第十九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嶺東科技大學連續四年蟬聯「競賽卓越獎」,並且雙喜臨門,設計學院與時尚學院均獲得此項殊榮,也是四年來首度兩個學院拔得頭籌,雙雙獲頒技職教育界最高榮譽。

為表揚優秀技職學⼦,⿎勵技職校院師⽣踴躍參與國際競賽爭取榮譽,教育部每年皆會辦理被譽為「技職教育奧斯卡獎」的技職之光頒獎典禮來公開肯定獲獎師⽣。

視傳系何欣蓉、陳羿伶、陳品羚、陳虹潔獲得競賽卓越商業設計類技職之光

視傳系何欣蓉、陳羿伶、陳品羚、陳虹潔獲得競賽卓越商業設計類技職之光

嶺東設計學院視傳系第22屆畢業生作品「診衣所」,以「洗衣之於惜衣」為理念,探索五種洗衣模式,並以觸摸實驗的設計手法,簡化日常生活的洗衣知識與步驟,希望民眾珍視衣物的健康,讓洗衣之於惜衣融入日常,成為永續時尚的基礎。

「診衣所」作品榮獲2022年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全球唯一Junior Prize獎項,在9000件以上的作品中脫穎而出,是紅點設計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中的最高榮耀。作品團隊成員陳羿伶、何欣蓉、陳虹潔及陳品羚,歷經無數個探訪、討論、實驗,最終靠著團隊合作努力堅持完美呈現,獲得世界級的榮譽。

嶺東時尚學院服飾設計系畢業生林宏昇作品「詠生學」,靈感來自李清照的「暗淡輕黃體性柔,情疏跡遠只香留」,以桂花為主題,解構桂花肌理,製作印花與手作布料。作品輪廓呼應詞裡桂花給人的印象,蔓延的意象,訴說尋覓自我的旅途。而不規則燙金是人生中認真珍貴的模樣,不盡完美,但卻閃閃發亮。

服飾系林宏昇獲得全國唯一競賽卓越美容家政類技職之光

服飾系林宏昇獲得全國唯一競賽卓越美容家政類技職之光

「詠生學」作品榮獲2023年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Best of the Best最佳獎榮譽,在2023紅點概念獎共有42個類別,從世界各地近4千件參賽作品中,評選出188件紅點獎作品及24件Best of the Best作品,僅1 %獲得最佳設計獎的機會,實屬難能可貴!

該校獲獎學生表示,非常感謝師長的教導、親友的支持,尤其學校提供了優質的設備、空間,讓他們透過不斷地試驗材質、挑戰創新的過程完成專題,在大學學習路上畫下榮譽的句點,也是推動自己的專業繼續前進,與社會接軌的起點。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親自參加頒獎典禮,對於嶺東連年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表揚,陳仁龍強調此次設計學院及時尚學院雙喜臨門,不僅是學校的榮耀,更是台灣技職教育的驕傲。兩件作品皆展現出嶺東科大學生的創意與實力,也為台灣設計教育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嶺東科大已然成為「設計菁英的夢想基地」,歡迎海內外優秀青年加入嶺東,共創嶄新未來。

✨相關報導✨

工商時報-嶺東科大打造「設計菁英夢想基地」 連續四年獲頒「技職之光」

經濟日報-嶺東科大打造「設計菁英夢想基地」 連續四年獲頒「技職之光」

YAHOO-打造「設計菁英夢想基地」 嶺東科大連續四年獲頒「技職之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