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教育部戰國策國際設計競賽(IDC) 嶺東科大再創佳績:計16組作品獲獎,全國科大第一

發佈日期 : 2023-12-23

戰國策大合照

團體大合照

政府自2003年開始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政策,教育部主責「藝術與設計人才培育計劃」, 設有「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 加強藝術與設計領域人才培育國際化,規劃國內藝術與設計教育與國際競賽接軌,擬訂獎勵辦法鼓勵全國藝術與設計科系學生積極參與國際競賽, 並且透過國際參賽之經驗與觀摩學習,擴展國際視野、提升專業素質。

    教育部於今日(1220日)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記者會,嶺東科大設計及時尚學院再創佳績,共計16組作品獲獎,總獎金高達新台幣77萬元,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創下歷年最新紀錄。

數位媒體設計系「鎮券交易所、隙縫的光、磁能」共三組

數媒系獲獎同學合照

    此次獲獎的作品涵蓋視覺傳達設計系「診衣所、太空土製所、蝸居熱都、縱谷之間、泳池潮間、六六映像、上客啦、溪尾學、感觀反射」共九組,數位媒體設計系「鎮券交易所、隙縫的光、磁能」共三組,服飾設計系「詠生學、景嚮」共二組及流行設計系「童言童語」一組,各類作品題材多元、創意十足。其中,「診衣所」作品更榮獲全場最大獎「第一等獎金獎」,獎金新台幣25萬元「詠生學」作品榮獲2023德國紅點概念設計大獎Best of the Best獎項,獎金新台幣10萬元。

「診衣所」作品更榮獲全場最大獎「第一等獎金獎」

「診衣所」作品榮獲全場最大獎「第一等獎金獎」

    值得一提的是,嶺東科大設計及時尚學院的優秀作品,技職之光第18屆、第19屆得主「清水美學」與「診衣所」,曾在2022年分別赴德國與新加坡接受紅點設計大獎上台表揚,更獲得教育部機票補助,將台灣的設計力推廣至全世界,與全球設計菁英交流切磋。

    嶺東科大校長陳仁龍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為設計及時尚學院再創佳績感到驕傲。他表示,設計與時尚學院以培育具備創意、實作、國際視野的設計人才為目標。嶺東擁有優秀的師資、先進的設備,以及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得獎作品不僅展現出學生的創意與實力,也為台灣設計教育在國際舞台上爭得一席之地!歡迎海內外設計菁英加入嶺東,共同努力,共創台灣設計教育的未來。

瀏覽數: